浙江省举办水泥企业质量安全总监及质量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
发布时间:[2023/10/18 10:07:00] 新闻来源:
浙江省举办水泥企业质量安全总监及质量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

10月16日浙江省水泥协会在杭州举办了“浙江省水泥企业质量安全总监及质量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”。

开班仪式由浙江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姚海荣主持。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陈佳静同志到场指导,她简要介绍了《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》(75号令)的制定概况,并通报了在2022年浙江水泥企业现场督查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,要求我们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,细化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措施,将日常检查、定期排查和定期调度的要求落到实处,确保风险隐患始终在可防可控范围。浙江省水泥协会姚季鑫会长在开班讲话中要求企业领会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》,加强质量教育,注重质量人才的培养,努力提升质量安全管理和质量检验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。

本次培训主要三部分内容:浙江省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松立对《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》(75 号令)进行了宣贯;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张云教授讲解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》的相关条例;中国建材联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郭利副主任针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》修改条款,解读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》、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通则》及《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》。

通过本次培训,希望能切实帮助企业提升承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,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,督促企业持续完善质量检验制度,引导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质量检验检测工作,促进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,助力企业充分发挥质量安全管理和质量检验人员的重要作用,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

Website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