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省水泥协会八届二次 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
发布时间:[2024/4/3 21:56:00] 新闻来源:

3月28日,浙江省水泥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。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姚季鑫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

高登榜会长对浙江省水 泥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 定,并强调了三点意见。一 是转型升级要有信心。面对 当前国内水泥市场内卷和无 序竞争现状,要树立信心。希 望浙江继续在稳增长增效益、 去产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当 好排头兵。二是要重组。全国 现有两千七八百家企业,如果 行业前 20 强能占到全国水泥行业 80%左右的比重就比较好了。 重组最重要,当然重组也最难,需要共同努力。三是要再造。如 果前面的重组能够做到,再造就会变成动力。再造包括生产水泥 过程中提高资源利用率、有效利用磷石膏等废弃物、太阳能、储 能、人工智能等,对于企业来讲增加的效益就是一种再造。还有 二氧化碳综合利用是长远的再造。

姚季鑫会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,感谢在浙江水泥行业困 难的时候,高登榜会长到会给我们鼓劲。强调要按照中央有 关会议精神和两会精神,按照行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的 要求,把自身的内功练好,努力实现继续走在行业前面当好 先行者的要求。下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树立信心。一是大企业 要继续当好大哥。大企业引领 和模范带头作用非常重要。第 二是品格再造。浙江人是有品 格的,做生意要有这个气节。 要响应党中央共同富裕号召, 要照顾这个行业的全体干部员 工,这是我们很重要的历史使 命。要利用好行业舆论,对于 为了一己之利损害整个行业及 广大干部职工利益的个别单位, 要给予曝光。要树立先进典型,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个行业 的进步,这就是品格、人的精神再造,这个再造,在这个时 候最重要。第三是干在实处。要让我们的企业家创新精神在 这个时候发扬光大,要不愧于习总书记浙江要走在前面的指 示,不愧于浙江水泥行业,不愧于浙商企业家称号。

会议开始时,受姚季鑫会长委托,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姚海荣对协会 2023 年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,并 对 2024 年提出了包括振 奋精神增强行业发展的 信心和底气、加强沟通交 流增强行业凝聚力、深化 行业协同促进稳增长增 效益、聚焦聚力开展高质 量发展系列促进活动、创 新引领当好行业先行者 和党建引领加强协会自 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 点工作。会议审议了协会 2023 年度财务报告、增补调整了部分理事、副会长、决定了 聘任常务副秘书长等事项。

(浙江省水泥协会供稿)

[上一页] [1] [2] [下一页]
Website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