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召开水泥协会会长会议
发布时间:[2023/5/16 9:43:00] 新闻来源:
浙江召开水泥协会会长会议 4月25日,浙江水泥协会会长会议在浙江新都水泥有限公司召开,姚季鑫会长主持会议。协会秘书长姚海荣汇报了近期全省水泥错峰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,通报了各企业单位产品能耗完成情况,同时对水泥中转库存在的质量隐患提出解决建议。姚季鑫会长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,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,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形成了一致意见。一是落实好错峰生产措施。水泥错峰生产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产业政策,对化解产能过剩,减少环境污染意义重大。浙江省水泥错峰生产总体进展顺利,下一步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,自律意识,有计划而不是被动的把错峰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。二是落实好碳达峰行动计划。节能降碳是当前水泥行业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。从全省水泥企业能耗情况看,2021年度有2条生产线熟料单位产品能耗达到了1级标杆水平,也有个别生产线还没有达到国家最低能耗限额标准。近日,浙江省率先出台了《浙江水泥工业高质量发展暨碳达峰行动计划(2022-2025)》,明确了任务和措施,各企业要抓好落实。特别是8条日产2500吨及以下的生产线,要抢抓机遇。协会在适当的时候,将组织开展一些碳达峰交流学习或论坛等活动,并对各单位产品能耗情况进行排序通报,鼓励先进,鞭策落后。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要重视环保工作,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。三是推动水泥中转库问题解决。为了解决水泥中转库可能存在质量无法溯源等问题,决定5月份在乐清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协调会,力图推动问题解决。四是组织开展“浙江水泥行业迎亚运篮球比赛”。为迎接亚运,推动水泥行业全民健身,决定在亚运会召开之前,组织一次水泥行业迎亚运篮球比赛。五是协会为企业家健康保障提供助力服务。 新天山南方水泥、新天山浙江水泥、海螺水泥、浙江红狮、尖峰集团、浙江新都、兆山集团、江山虎集团、浙江金圆等副会长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。

Website Design